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

愛在海嘯漫延時 - 聖誕交叉blog

相比2004年聖誕的那場海嘯,今年的海嘯實在算不上甚麼。如果當年的海嘯還能怪上帝,那麼今年的海嘯人類就實在沒什麼好怨了,自找的。人類必須為自己的貪婪付出代價。

老實說,這場金融海嘯,我還真有點幸災樂禍的意思,雖然後來波及到很多無辜的人。它對我可能也有影響,但我覺得倒不是大問題,人生本來就已很多波折,這可能只是最小的一個。以前聖誕怎麼過,現在還怎麼過。

你也許不了解我以前怎麼過聖誕,我能說的是,我的聖誕總是過得很憂傷,而我的憂傷與人類的命運無關,只與我自身有關。也就是說,我今年仍然會憂傷地度過這個聖誕,但與金融海嘯無關。反正人類一時半會也絕不了種,輪不到我瞎擔心,也許人類還就喜歡這樣每隔十年這麼折騰一下呢。

我真希望自己還是小孩子,只有小孩子才能見到聖誕老人。我的願望當然不會叫聖誕老人把妹妹放到麻袋裡千里迢迢運過來,再塞到我備好的襪子裡去。我只希望他老人家給我帶來個消息:妹妹決定和我和好了。然後,我會再叫他老人家給妹妹帶禮物時順便幫我捎個消息:金融海嘯令人類的財富縮水了,但我對你的愛不會縮水。如果他的麻袋夠大,就把我塞進去吧。我一覺醒來,我已經在妹妹的長襪裡。哦不,我必須聲明,我沒有戀足癖。

那樣一來,聖誕老人就不是聖誕老人,而是一個郵差。

「你是千堆雪 我是長街
怕日出一到 彼此瓦解」

還沒日出,我們已瓦解。

By cow

沒有留言: